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

此句原收錄在<<昭明文選>>中,語出南梁江淹<別賦>,意思是能夠令人心神沮喪至極好像丟了魂魄似的,就是離別這件事了。

 

為什麼會突然想這句子呢,在看到這則新聞時,就突然想起這句子了:

 

 

 

男性月薪不到4萬2 女性不敢嫁

更新日期:2008/04/23 21:09

為什麼現代男女越來越晚婚,男女擇偶條件可以看出端倪。根據最新的調查,超過六成的女性會希望另一半月收入超過四萬兩千元,但是卻只有不到三成的男性符合這樣的擇偶條件;另外女生也希望對方沒有負債,要有五十萬的現金支配退休計畫,但達到這樣要求的男生比例相當低,只有兩成。  

現代女性經濟越來越獨立,對另一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高達九成的女性希望另一半沒有負債,未來兩年還要工作穩定,但是只有將近六成的男性符合這兩項最基本的條件;還有超過六成的女性希望對方月薪高於四萬兩千元,但殘酷的是,達到標準的男不到卻三成,更別說要有房子和五十萬的現金支配,八成的男性根本做不到,今年二十八歲的女作家女王,月薪將近二十萬元,讓男性望塵莫及。  

就是因為男女擇偶條件落差太大,很難互相看對眼,專家也提醒女性經濟獨立的同時感情也要獨立。專家認為女性朋友應該拋棄傳統依靠男性的觀念,才能擦亮雙眼,找到適合自己的好男人。

(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報導)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日也,冬季夜,歲在丁亥,出納股與本股相偕遊唱飲宴。錢櫃者,食非精美,但可粗飽,其間佐以土產葡萄佳釀、舶來品曰威士忌者,酒酣耳熱、歡笑滿堂,觥籌交錯、氣氛怡人。

 

本股一女華,歌聲清奇特高,悅耳動聽,一曲舊夢驚豔四座,其於高音轉折處更顯清新巧妙,聽之如身處高山遠眺,方圓週遭岈然洼然、若垤若穴,曲罷,盡皆喝彩,眾謂之曰:能!

 

飲宴將盡,一姐鈴直指滿瓶西洋醇曰,今既出而飲、飲罷乃歸,此歸方盡興,奈何竟有餘酒乎?語畢,逕掣其蓋豪氣干雲狀,且舉座之杯直斟滿上,行酒令曰:飲之!莫道難,豈有不我從!

 

股長一馬當先,即見杯底當空,吾隨之,只感一道火龍從口入、入而穿喉下、下至胃滾如翻、熱浪襲來,其餘眾人或快或慢,盡浮一大白。

 

嘻,暢然,今始與出納諸君冶遊飲宴。迺然,日前之約束拋諸腦後,然縱情於歌,余甚愛之,微斯樂,吾何與樂?

丁亥年九月二十六夜。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2 Sun 2007 00:11
  • 投機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話說對味了,就有趣味!這是最近的感想。沒有原因、沒有理由,想到了就撥電話過去聊聊,這是對味的知己死黨。

我常想,「對事不對人」這句話是句空話,因為事是人想的、事也是人做的,批評了事其實也就是批評了人,恚其事而責其人,很多人其實在講這句「對事不對人」的時候,看來只是用來緩一緩自己太尖銳的批評、或是緩一緩被批評者將要的反彈。

我傾向沒有「對事不對人」的這種講法,而是看話要怎麼講,抓住了理字當然有條件可以把對方一刀劈死、咄咄逼人,站在理字上也可以溫和的讓人瞭解之後保有餘地轉寰,端看說話者的功力拿捏到哪。

每個人都有許多的面,可以共患難的不一定可以共享樂,可以共事的也不一定能夠知心,知心好友未必適合共事,一起享樂的也可能會在共事時扞格,能共事的常常私下交集的不多,所以在什麼場合能遇到什麼樣的同伴(parter)就很重要了,最近心懷感謝,感謝天,因為我不是個善於製造氣氛的人,也不是什麼好脾氣好相處的人,也因為擔心造成彼此困擾因而總是模仿英國紳士一般用禮貌與人保持拒離,但近來能夠常在與人講話時感到說話對味不少、妙趣橫生,增添好些樂趣,感謝天!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熱擾人,復以淫雨霏霏,蒸則為霉氣,駢肩雜踏,兼以腥騷汗垢,聚而為人氣,

通道狹甬,座位節比鱗次,心而為躁氣,菜餚滿盒,開蓋而益瀰漫,乃油膩蒿氣,

受氣若此且尚有他氣。

輕拍薄面,淡紫還紅,嗅則為胭脂氣,手掌輕揉,乳液溫香,聞是薰衣草氣,

飄芬忽來,味息鮮明,知是香奈耳五號之氣。

彼氣有七,吾氣有一,以一對七,猶有餘力,曰:掙一口氣!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9 Sun 2007 22:23
  • 布告

布告一則

 

自太原起兵以來,騎兵部隊鏖戰洛陽城下圍攻近兩年,尚未竟事功,而屯兵堅城下曠日費時、師老兵疲,今且欲盡點親軍,造投石、設雲梯、更弦易轍盡校厚盾步卒及材官弓孥,披堅執銳數路併出,欲再次一鼓作氣,空一國之兵擊之,期盡全力以達泰山壓頂之威力,克復洛陽。

至年底期間,除九月中旬明公婚宴大事及十月上旬文康,其餘飲宴活動皆予令行禁止。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日首戰,以上駟對下駟,勝。
今日再戰,以下駟對上駟,意料中不勝。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幸去參加週五在公訓國際會議廳的研討講座,是講有關行政罰法暨人權保障的研討會,台上與會的人有最高法院主任檢察官、有大法官、有中研院教授、多位知名大學教授,還有城仲模先生,用别人的話來形容就是“都是重量級人物”。

這是薪水收入之外的無形收獲吧,聽到很多精采的對話、對相關議題開啟了一些不同想法,尤其是第四場講的是有關適當期間審判請求權的保障,印象深刻獲益良多。

 

但主題之外有一件小事令人略感不解,去參加之前拿到的會議行程表,下面有一行字寫著:國際會議廳……請勿攜帶任何茶水及食物入會議廳內

為此出發前我還把背包中的水壺取下,不過到達了會議廳以後,看到有不少人就在桌子上就放著一瓶水,有的人還放的是飲料是茶……,看到這種事實在多少令人感到有點難過神傷,因為參加的人絕大部份是公務人員,用郭老師的話來說就是:通過考驗的社會菁英、國家行政運作的骨幹,用黑堡宣言的觀點就是︰這些人是憲法的守護者。照理說起來是不是更應該自律性更強一些?

白紙黑字的說明跟實際情況有出入,唉,如果不能約束的事就不要列出禁止事項嘛,如果要明白表示禁止就應該設法實際約束,再加上看到主辦單位在每位台上主講人前都備妥茶水了,那麼幹嘛在會議說明上列出這樣的禁止事項呢?真是無形中自我貶損了!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睽違將近一年,再回到補習班去上總複習課,感覺一切都沒什麼變,甚至,連很多熟悉的老面孔也大多見的到,非常好奇這些同學們是持續再上課了一年呢?還是像我一樣自習,然後到了考前才又回去上課呢?不得而知。有些人實在是印象深刻,即使是事情發生在很久以前,回憶依然清晰。

 

介紹一下幾個相見不相識的老同學們好了,第一名當推【八爪女】,短髮俏麗,圓而飽滿的額頭、高高的驩骨、削瘦的雙頰和粗黑匡眼鏡,見過就不會忘了,何況補習的那年在行政法課堂上就坐在隔壁,一身時尚打扮、名牌包包、連錄音的工具都是直接錄在掌心大的光碟片上,十足的科技味。不過她之所以是第一名是有她的原因的,有次上課開始前她坐在旁邊吃麵(晚餐),居然轉身從名牌包裡拿出一罐用塑膠袋包好的玻璃罐子,罐子裡裝的是芝痲醬還是豆拌醬不確定,然後把醬倒一些到麵裡,再包好收回包包中,但這個舉動和她一身的時尚穿著及手腕上的許多飾品實在聯想不到一塊兒,怎麼會隨身攜帶著食物蘸醬呢?所以這次再見到她時,格外想起這一段。

 

【老大哥】看起來略顯中年體態及有些微頂上危機的同學,每次上課前都很用功自習,不管是讀課本還是拿著小六法,印象中沒看過他趴下來小憩,而看桌子上的書本的版本可以知道,在我去補習時他已經至少先補過一年了;有時上課中會有雙手拿著垃圾袋的阿伯經過教室時,他會跳下坐位替阿伯開門,算是個熱心的人吧。

 

【老大姊】【老大姊】一位略顯年紀的女生,看起來跟老大哥是認識的,這次課堂上沒看到,但在近期的文宣上面看到她了,噢,原來人家考上了!恭喜!

【痞子哥】【痞子哥】臉長、長的喜感、跟人說話的樣子又痞痞的,哈,又見面了

【豬油仔】【豬油仔】跟我一樣的體形但要再多個30%吧,總是規規矩矩髮緣很整齊的西裝頭短髮型,搭配粗厚黑匡眼鏡,像極了刻版印象中的老公務員,模樣也有點像年輕吳孟達(我滿喜歡港片中那個達叔的,很搞笑)

【小美女】【小美女】坐在附近一個滿好看的女生,嬌小、短髮、薄唇、單眼皮、還有顆美人痣,本來我以為去年她就會考上的,想不到這次又在班上遇到了….

【教育系】【教育系】長得很像以前社團之中教育系學妹所以名之,不知道這位同學也是讀教育系的嗎?不過,她們除了長的相像,而且看來都很是嚴肅,從上課到下書,總是嚴肅的看著老師或很嚴肅的看書的表情,皺著眉頭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刀小試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日也,賽期將至、布置半道、浮台施工、砌河岸、置浮球、亦有祭祀燃炮之舉,競賽場地漸次成形,諸路選手雜沓穿縮橋下,觀其汗水淋漓,而睥暱間較勁氣息瀰漫;吾隊選手亦齊聚河濱蓋因賽前僅一週所致之。

因賽程故,可期與甲組勁旅競之;因評鑑故,爾來練習總不足,吾隊氣勢一路奄奄。然今日之操,操出全員併力奮起勇往直前之氣,求勝心切,但見屆時或有昔東晉軍禦前秦之遇,以弱擊強、以小搏大,則真乃天運也。

一女子如,妙齡纖纖、朱唇皓齒、面如白玉、明眸動人,青春正盛之氣息四射,與之談笑眾人莫不愉快,心怦怦然,隊伍得此一人實大幸運!余憶西儒馬基維利有言:有一女子者,曰幸運女神,其甚愛年輕小子歟,蓋因彼等總不畏顧忌、橫衝直撞、肆無忌憚、奮鬥到底,因而常能獲得青睞、凱旋而歸。

今日之勢因以借之,嘻!

紅男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